淮野Breeze-

看文请前往
LOFTER :淮野Breeze-
🧣:淮野Breeze -
🚗➡️爱发电:淮野Breeze-

【凯源】我不知道

*现实向 be 

*短篇1500+


我知道你爱我,那就让我卸下伪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我不知道》

  

  “我放你走,我让你自由。”


     泪在脸上肆意地流淌,枯萎的花瓣碎了一地,窗外的月光被揉碎了泄在屋内,银白色的光将一切都洗净,两颗破碎的心在这一刻彻底崩溃。


    王俊凯走的慌乱,十年的感情在此刻被消磨殆尽,他对王源说过的誓言终究还是没能兑现,人总是擅长将最熟悉的人伤害最深。


    少年的爱总是明媚炙热,年少时可以用友谊,无知,来掩盖。


    可是时间逼迫人成长,再怎么逃避,心动都如原野里的荒草,风一吹,爱意就燎烧地漫山遍野,无处隐藏。


    王俊凯的爱,是海水在礁石上拍打碰撞,是四月的玫瑰迎着夏日盛放。他对王源说出的,是理所应当的爱,是他觉得王源与他相同的爱。


    可,他没想到,王源逃了。王源没有给他回应,一声不吭就坐上了加州的飞机。


    他再傻也知道王源是蓄谋已久,竟是活生生的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报去了国外的学校。他得知王源已经不在国内的时候,恍惚间,好像王源告诉了所有人,却没有告诉他。王源,瞒的好深啊……


     王源不傻,他心思细腻,早就在情犊初开的年纪就知道了自己的心之所向,他比王俊凯还要先发现他们相爱。可他也比王俊凯要怕,要怕的多。


    他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,他不想毁了王俊凯。他爱他,他要他走的路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,他不要自己的爱拖垮了王俊凯。


    所以他逃了,他是胆小鬼,他不敢回应王俊凯的爱,他躲到了大洋西岸。可他没想到,王俊凯居然追来了,在面对王俊凯炙热的爱的时候,他只能选择退缩。


    他看着王俊凯痛苦挣扎的双眼,说出的话是那样冰冷刺耳,


    “你走吧,王俊凯,我给不了你要的爱,”


    “我不爱你,王俊凯,我不爱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你放我走吧,我要的是自由……”


     他不知道怎么才能不受伤,只是用冷漠的面具将自己伪装,故作坚强。他亲手将王俊凯推离出他的世界,像是活生生从他的心上撕下一块肉来,那原本鲜活跳动的地方,伤的血肉模糊……


     王俊凯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,他的王源怎么会不爱他,怎么可能?…不爱他。


     他双手扶上王源瘦弱的肩膀,这个他亲眼看着成长的男孩儿此刻却那么的陌生,他的脑中闪过无数他们相识相伴的岁月,他不相信王源说的是真心的,可是少年为了逃离他不惜远渡重洋的事实,让他的防线彻底崩溃,泪决了堤。


   “不可能!不可能!王源!你骗我!”


    “这不是你的真心话,对不对,?


     源源,源源,我给你时间,你再想想,你好好想想…… ”


    “我爱你,王源,我爱你!”


    看着王俊凯崩溃绝望的脸,王源紧紧闭上了双眼,他怕自己再也说不出狠心的话,他轻轻把王俊凯推开,重新睁开的眼里只有冷漠,


    “哥…王俊凯…你别再逼我了!我不爱你,真的。”


    王源眼里的冰将王俊凯冻得彻骨,年少成名的骄傲让他无法接受这样的疏离,王源说不爱他,王源说那些亲密是因为他们情同兄弟,真狠啊,王源……


    王俊凯将手边的花瓶提起,狠狠地砸向地面,玫瑰的清香沿着水在空气中弥漫,他看着王源清冷疏远的脸,眼里的爱意全部转化成了痛苦。


    他走!是他不合时宜!是他不分轻重!是他自作多情!他让他走!他放他自由……


    王源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,憋了许久的泪水终于在那张苍白的脸上肆流,他的心就在那一刻和那个花瓶一样被砸了个稀巴烂。


     地上太凉了,波士顿的秋天连空气里都带着刺骨的冰冷,呼吸间全是熟悉的气息,王俊凯的身上总是很香,冷冷的玫瑰清香曾经无数次的侵入王源的梦里。


     结束了,都结束了,王源早就知道他的决定意味着什么,远赴重洋的爱情得不到回音,爱没有学过地理。可太平洋真的好宽广啊,他轻易地就将两个炙热明媚的少年的心阻断的干干净净。


    王俊凯满含泪水的眼神还历历在目,王源痛苦的身躯躺在地上,在意识到王俊凯彻底走后,他将自己蜷缩得更加弱小,泪水干涸,那张漂亮的脸上沾满了痛苦和绝望。


    “王俊凯……王俊凯……”。如同幼兽最后一声的挣扎和呜咽,王源嗅了嗅地面上王俊凯留下的香气,心像是被狠狠的撕裂一般痛苦,他失去了,失去了唯一的光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的是  怎么让你 不受伤

       越心向远方 越渴望流浪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的是 怎么让你 不失望

       越无法抵挡 越无处安放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—— End ——

      呜呜呜,凯源永远热恋,少年岁月情长!

 

番外


    望着窗外的雨,王源敲下了这期《环球人物》的最后一个字,波士顿的雨连绵不短,这是他将王俊凯逼走的第一年,也是他在异国他乡度过的第一场春夏秋冬。


    窗户上起了雾,透明的玻璃映出王源的侧影,灯火恍惚间,他想起了家乡,那个在记忆里永远翠绿青葱的山城。


    重庆的雨带着一丝江南的碧玉,下起来了就只是细细绵绵的一层,软软的打在来来往往的路人脸上,空气中总是弥漫着熟悉的玫瑰花香。


    他突然想起了那个朝他笑得漏出小虎牙的男孩儿,他比王源高一点,下雨的时候给王源撑伞,自己的肩膀总是淋湿一大块。那双总是看着王源的眼睛在雨里清晰明亮。 


    王源想起来了,那是他年少轻狂的心动啊!是王俊凯…… 


    他把爱意藏在文字里,他的笔下是无人知晓的告白:


     “有人等烟雨,有人怪雨急。”

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